IMAG0785  

你最愛做的事是甚麼呢?

有時候會不會覺得很累

不知道自己每天在做甚麼?

單身的每天早上眼睛一睜開就是工作工作工作....回到家都已經夜深了

已婚的每天一早就忙著給家人準備早餐、送小孩上學、然後工作工作工作...回到家還要繼續照料一家老小

呼~~~

這樣的日子時間一久

就連自己喜歡甚麼都會忘記了!

 

VG.Ling很愛做夢、很愛幻想、很愛浪漫

一整各就是十足十的雙魚座性格

星座分析還一點都不假!!^^

 

 

去年初的我生活上發生了很多不順心的事

我覺得日子不該這樣沒有滋味的過

我想沒有壓力的做自己愛做

卻一直沒有機會做的事

那就是去參加文學講座

IMAG0775  

那時候還沒有和我家松鼠哥相遇

雖然已經30好幾

但還是有一種少女情懷總是詩的Fu

IMAG0789     

VG. Ling喜歡寫東西

唸書的時候曾寫過【自讀本小說】

不曾公開!!因為實在是太害羞了!!

但現在想一想,那時候如果一篇篇的Po上網

再找個出版社看有沒有人要幫VG.Ling出小說

現在九把刀應該是我的後輩吧!!!(哈哈!太不要臉啦!!又在幻想)

50b4f2908a0b7  

除了喜歡寫東西

VG.Ling還很喜歡看文學展覽

以及讀一些文學和心靈方面的書籍

猜猜~~~~~~VG.Ling的文學導師是誰??

噹噹~~~~~~~是徐志摩先生!

呵呵!很老派吧!但我就是很喜歡!

如果生在1920年代~喔~~~那我一定是和當時的女大生一樣

非常~~非常~~的愛徐志摩,拜倒在他的帥氣西裝褲下~~呵呵(太沒有形象啦!!)

220px-Xu_Zhimo   

喔~~~~看看~~看看,徐志摩是不是很秀氣、很斯文、很有才氣!

我家松鼠哥就是有這樣的才氣!!所以VG.Ling才會那麼輕易就愛上他了^^

(趕快巴結一下~~~呵呵)

DSC08642  

是不是比徐志摩還要迷人呢?!!呵呵 

來個插播.....VG.Ling參加完這場紅通通的愛情講座後

也許是被鳳冠霞披的喜氣,還有現場80位文學作家的愛情加持力影響了

沒多久就認識我家松鼠哥

很快很快的就愛的癡狂,步入禮堂啦!!!

所以,在此建議未婚的且想婚的朋友們

有喜氣的地方~~~~必去!!!(誠懇表情)

 

以下內容是我102年2月底.3月初所寫的

再拿出來回味及和好朋友分享喔!

IMAG0772  

這是當天的場地

整間的布置都非常符合主題喔! 

f_10775325_1  

VG.Ling參加的是:

花轎、牛車-台灣愛情與婚姻的片段浮光

主講:石芳瑜 女士

photo5499  

如果不是前一陣子太無聊、太憂鬱、太想做些有意義的事

我想我很難得會去找這樣的樂子,我去參加了{台北紀州庵}辦的講座(>< 哈!)。

不得不承認這樣的文學講座有一定的深度!此話怎講呢?

話說...前陣子在搞憂鬱的我

有天我告訴好友Claire說:我報名參加文學講座耶!妳要不要跟我去?

很義氣的Claire很快的就答應了~

其他知道我參加這講座的朋友,多數認為我真的是無聊到瘋了!

7109808705_b328745977_z  

的確!開始的時候,我自己也覺得滿好笑的。

我就像一個觀光客,照相第一拉!

_2_ f_10775386_1 f_10775392_1 f_10775395_1    

我們在大廳欣賞80位名作家的結婚照時,

對這個講座還是抱著極大的興趣與期待的^^...

看照片就知道,屋子裡都是紅通通的一片喜氣,

牆上還掛滿懷舊的婚紗照,算是很有味道的文藝場所!

IMAG0786 IMAG0789    

講座時間一到,見到主講石芳瑜小姐,我還是充滿著要注意聽的熱情!

十分鐘...十五分鐘...三十分鐘...

(我轉頭偷看Claire,她也正看我...她悄悄在我耳邊說她強忍著睏意,

問我主講人到底要表達什麼~哈哈哈,我也覺得不好意思,因為我自己也都有睏意><"真的很瞎!!) 

回程的路上我也一直跟Claire碎唸,

一方面也是掩飾對好友不好意思的情緒,

去聽個自己都覺得悶的講座= "(這是當天的心情)

但我有個習慣

總是喜歡回頭再看看這些走過的痕跡

再看到當天的照片,所以上網去找了一下資料

我才發現...原來自己對台灣文藝歷史背景是完全的無知!

 

原來,石芳瑜小姐的《花轎、牛車、偉士牌:台灣愛情四百年》

是在描述台灣特有文化下所產生的愛情故事,

並且拿出相當多的歷史資料做為佐證。

IMAG0795  

 原來講座上,石芳瑜小姐所show出的資料,是要表達台灣一開始從被荷蘭統治的背景下,

荷蘭人與當時的台灣族人的婚姻,一路講到現代的愛情婚姻關係。

IMAG0797   

隨著那麼多的"原來",把參加過這場講座變得有意義並且有趣。

台灣真的是很特殊的一個島嶼,被很多民族統治過,不同族群來來去去,

異國戀到本省外省人的結合與分離,

確確實實在這當中有許多淒美、唯美的愛情故事。

  

講到法國愛情的故事,好歹我們也知道個拿破崙與約瑟芬的愛情故事,

但相對於台灣本土,真正時代名人的愛情故事有誰呢?

 

如果不是有一番探究,在台灣多元複雜的時代背景下,

我想新一代的年輕人,應該一個也說不出來吧!

(年輕人,千萬不要回答我.............是   周杰倫和蔡依琳嘿><"

ps.理解錯誤的話要請石芳瑜小姐見諒喔!我沒甚麼文學氣質!不好意思~呵呵

 

後記:

看完VG.Ling的愛情文學講座後

朋友們有甚麼好玩的興趣嗎?

如果你正遇到生活瓶頸

想要輕鬆一下

千萬不要忘記自己愛做的事喔!!!

趕快行動吧!!!

也期待大家可以分享給VG.Ling妳們愛做的事喔!!

arrow
arrow

    VG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