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530   

早上出門

雖然陽光溫暖、和絢

但微微的輕風吹過

著時感到一股涼意

我為自己買了杯香氣撲鼻的熱拿鐵

喝下了一口熱暖暖的、氣味強烈的咖啡色液體

濃郁感在嘴裡迅速的衝撞

香氣在口中才微微淺淺的淡去

DSC09555 DSC09557 DSC09561   

站在月台上等車

仰頭閉上眼睛

接受陽光能量

金黃色的光打在我身上

享受這個屬於我自己的片刻

DSC09563   

睜開眼

看著低頭玩手機和閉目養神的人們

此時此刻

車內完全無聲

無人交談

DSC09564

 

窗外的陽光直直的往車箱裡竄入

攝影棚裡的燈光

怎麼也打不出這樣美的顏色

DSC09565  

我望著車窗外的景色

入了神

DSC09569

DSC09570  

我的思緒飄到很久很久以前...

唸書的時後

上學途中會經過一個便利商店

就在我家社區附近的最前頭

每天

有個老婦人總會牽著兩個大約五、六歲的小朋友

在便利商店前站著

看起來都是剛買了一個麵包出來

應該是祖孫三人

她們共分享一個麵包

 

我總會買早餐的時後遇上她們

大約是在現在這樣的季節

秋天

我記得有點涼

我還穿著運動外套

 

有天早晨

我只看到兩個小孩自己站在那邊

沒有看到老婦人

小孩手中也沒有麵包

我沒有多問

只覺得我應該把手上剛買的熱騰騰的饅頭夾蛋給兩個小孩

然後我就去上課了

 

隔天

我一如往常的買好早餐

這次我多買一個饅頭夾蛋

學生的錢不多

我只能多買一個

因為我還要留下錢買中餐呢

老實說

前一天把饅頭給了兩個小孩

上課的時後我真的餓到肚子叫很大聲

非常的尷尬

 

我站在便利店門口等了一下

打算多買的一個饅頭要給她們

但這個早晨我連小孩都沒看到了

一連好幾天

我都特別注意她們有沒有到便利商店買麵包

但都再沒遇上

 

跟我要好的同學說這件事

同學回我:大概她們被ㄚ嬤禁足了吧!

我問:為甚麼?

同學說:因為她們亂拿陌生人的東西吃ㄚ! ><” !

我:………….(真是無言耶!)...

 

這不是我第一次做這樣的事

只是這個經歷我比較有印象

可能我是雙魚座

天生多愁善感

所以太別容易把事情想的複雜

傻頭傻腦的以為別人需要幫忙

但如果人家真的需要呢?

我總是這樣想

 

在我們自己過的很美好的當下

有些孩童、老人、家庭正因為環境的磨難受苦著

早晨我正在享受手中那杯咖啡的時後

有些小朋友連早餐都還沒有著落

當我換季買新衣服的時後

有些人連可以保暖的棉被都沒有

 

YOUSHI夜姬保養品牌是Jack創立的

我加入Jack的保養品事業行列

除了這也是我的興趣外

還因為Jack的善良

IMAG1292   

  

第一次我看到YOUSHI夜姬公司信條

就被深深的感動

Jack信條是這樣的:

我們深信

生命的意義在於把握每個當下

唯有努力的付出,才能體驗個人的價值

企業的目標應建立在「顧客滿意」與「合理利潤」上

回饋社會是追求永續發展的唯一理由

酷!!!!

 

這和我想的自然、舒服、叛逆理念不謀而合

【自然】我要用最簡單的方式體驗生命的意義

【舒服】我要讓自已心裡能夠更舒服、更沒有遺憾

【叛逆】我要讓自己在生命過程裡有一點點不一樣

Jack用最精實的幾句信條

帶出了更宏大、更深遠、更具意義的大我內涵

這顯的我理念有些自私

 

Jack每個月都會捐款到世界展望會

未命名2  

在我和他聊過生命的意義話題時

他建議我也可以這麼做

而我

再次加入Jack的行列了

未命名-1  

只是我實在是沒甚麼記性

如果沒有行事曆的幫忙

我有時就會忘記捐款這件事

也許我能付出的金錢不多

但我可以依自己的能力

盡一些些的綿薄之力

關懷ㄧ些需要幫助的人

而我自己也想這樣做

這樣做讓我快樂!

! 是更快樂!

 

世界展望會的捐款網頁也很有趣

你可以自己選擇要捐哪些項目

未命名3  

捐款金額當然也可以自由選擇

感覺上自己捐的錢真的花在你指定的人身上

未命名4  

我通常都是捐給老人或是需要唸書的小孩

還可以直接刷卡捐款

真的很方便

 3362156  

冬天將至

分ㄧ些些溫暖

分一些些愛

給需要我協助的人

不求甚麼回報

也無關名利

這是我的生活Style

我要我的心  愛。滿。溢

有人想加入我的行列嗎? ^^ 

PS.世界展望會網址  http://www.worldvision.org.tw/

arrow
arrow

    VG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