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758    

去宜蘭

一定要走一趟的地方

在這裡跟朋友們推薦 太平山國家公園

支持我們台灣的觀光喔!!! ^ ^

台灣的宏偉、秀麗景色

絕對不輸給黃石公園啦~~~~

(喊完~~~逃~~~)

翠峰湖國家步道

位於翠峰湖西側之山丘上

由翠峰景觀道路15K+500處進入

全長約3.95公里

步道係循昔日運材軌道路線整建而成

沿途景致層層疊疊

如同桃花源記中「柳暗花明又一村」般令人驚喜

而終點之解說展示站係採資源再利用方式將舊有油庫改建

另設有雙層觀湖平台

可飽覽翠峰湖壯闊之美景

並可與對岸原有之觀湖平台相互輝映

從不同角度欣賞美麗的湖景

並可觀賞過冬候鳥及鴛鴦戲水的英姿。

以上是太平山國家公園網頁的介紹 

宜蘭是VG.Ling說要去玩的

但~~~但~~~太平山國家公園是我家松鼠哥說要去的@@

爬山耶!!!!GOD!!!!

VG.Ling有說過 我。不。愛。運。動 吧!

 

媽呀><

當下很想跟松鼠哥說我們還是在家休息吧...(弱爆)

DSC07652  

爬山要起個大早

VG.Ling 一路從新竹睡到太平山

下車時還因為睡不飽

一臉不悅

DSC07653  

下車前狠狠松鼠哥一眼

還沒爬就覺得累到爆啦!!!!

吱吱吱~~~~~~

看看這隻松鼠的瀟灑樣

DSC07655  

但,為了我家松鼠哥可以身心健康的發展

我還是很堅強的

靠著意志力 爬。山。去

DSC07681  

下車的地方是這邊

太平山莊服務站

一進到裡面就聞到一股淡淡的木頭香味

喔~~~可是再怎麼舒暢

肚子的問題還是要解決吧~~~

YA~~~~衝去吃東西

DSC07661

蝦米~~~~~

只有泡麵吃

無魚蝦也好.....

DSC07663

看VG.Ling貪吃的樣子

眼睛直直的盯著泡麵不放呢~~真不好意思耶^^ 哈哈

DSC07667

終於等到泡麵泡好了!

DSC07669

心滿意足的先喝口湯

山上冷冷涼涼的

有口熱湯可以喝

吼~~~~實在是太幸福啦!!!

 

DSC07674  

呵~

真愛我的頭髮耶

怎麼能這麼亮、這麼順 啦~~ 

到底怎麼樣把壞髮質改善

VG.Ling的頭髮絕對不是天生髮質好的類型!

VG.Ling一直想找時間分享給朋友們

但是...實在是太沒時間啦~~~

再等等吧

太平山國家公園有很多個步道景點

翠峰湖環山步道是其中一個

才走出服務站

就有小情侶拜託VG.Ling幫他們照像

呵呵呵~~~~抱好緊,好恩愛喔~~

是說,VG.Ling照像的姿勢怎麼那麼大嬸味ㄚ

還被松鼠哥偷偷拍下~~~也不拍美一點

吼~~

DSC07685

國家公園果然是慷慨

才走一小段路

就讓我們欣賞到這樣的美景

DSC07687

漂亮嗎??

VG.Ling忍不住停下腳步眺望遠方

因為流汗了

所以盤起頭髮

吼~~~怎麼也那麼 嬸 

 

DSC07690

這段木橋

還算是個起點

也是很美的一條小徑

DSC07691

途中會一直看到像這樣的樹幹椅子

DSC07696

越走越覺得自已身處在荒郊野外

話雖如此

還是跟這荒郊野外拍了張照

 

DSC07698

吱~~吱~~吱~~

這隻松鼠又再幹嘛啦~~

姿勢那麼帥

站在鐵軌上是想怎樣!

 

DSC07705

這裡原本是鐵路

以前是用來運送木材的地方

但我想是經費不足吧

這裡的解說木屋已經荒廢

空空如也~

好可惜喔~~

所以開頭文才會說

請朋友們要多多支持我們台灣自己的觀光ㄚ~

DSC07706

沿路的山壁

一直看到這樣後後的草

上面結了好多好可愛的小果子

DSC07707

有紅、有綠、有黃

看起來有一點像桑葚

雖然看起來很可口(VG.Ling真的很貪吃耶~~)

但.....我可不敢亂吃~~~這地方要找廁所

不到目的地

休想方便一下!!

DSC07708 DSC07709  

再到下一個彎口

看到更多的湖景

DSC07710

 

這樣看過去

同時也讓VG.Ling發現

蝦米!!!!!!!!

才走一點點路喔!!!

這時候其實已經過一個小時了耶@@

因為景色很漂亮

還是忍不住先拍照

DSC07713

 

現在看起來笑得很開心吼~~~

假像!!!是假象!!!

松鼠哥內心大喊著

因為過了剛剛那個彎口

VG.Ling已經開始一路擺臉、碎念

好累好累好累!!!到底要到了沒!!!!

 

 

DSC07719

 

人很累的時候

看到前方的路

一個路口過一個路口

好像永遠走不完似的

DSC07722

DSC07723

但路還是要繼續走的

只好一路上東看西看

讓自己找到樂趣

這個樹幹做成的階梯踏板

為了有止滑功能

在上面刻了格子線條

哈!好像牛排塊喔!(VG.Ling又餓瘋了嗎!!!妳吃素耶!!!)

DSC07724

 

松鼠哥一路在前方開路

不知道甚麼時候幫自己弄來一支柺杖

DSC07725

又過了半小時

路上的風景又開始變化了

好像來到原始叢林

拍攝電影現場喔!!!

一度路上無人

走著走著VG.Ling心裡盡然有些怕怕的

有夠膽小!!(這裡可是太平山耶!!!無人這種話......唉~~~)

 

DSC07730

這片樹林很有特色

樹幹上會被很多的小綠苔、小蕨類包覆住

厚厚的很像青綠色的地毯

DSC07731 DSC07732

 

走到這已經過了兩個小時啦!!

終於眼前出現一群人

VG.Ling開心的咧!!!

直直的往前方奔去~~~

把松鼠哥拋在後頭

看到有人一直抬頭望

VG.Ling好奇的也跟著看(又有大嬸味啦)

沒有東西ㄚ~~~~

DSC07739

走進人群

發現有人帶著ㄧ隻灰色鸚鵡

超大隻的

羽毛很美

DSC07740

再走近一點

哇賽!!!!這是傳說中的大砲嗎???

VG.Ling 竟然都有嬸味了

就繼續嬸下去吧

我興奮的問這支大炮的主人大哥

"大哥,這是傳說中的大炮嗎??"

大炮哥回我:甚麼傳說中,你看嘛~你看嘛~ (大炮哥奇怪的笑)

看甚麼看ㄚ,就是不知道才問ㄚ!!吼!!

DSC07741

VG.Ling繼續好奇

問大炮哥到底再拍甚麼

大炮哥才說.....在拍鳥(酷!!!

每個人都有嗜好

這種嗜好似乎挺貴的~

要花錢、要花體力扛這些設備

還要花上很多時間等!

大炮哥!算你厲害ㄚ~~

DSC07742

走到這邊算是到頭了

VG.Ling總算鬆一口氣

大家都擠在這ㄧ頭看翠峰湖的另一面

DSC07743

VG.Lingㄧ臉疲憊

汗水弄的我整頭亂糟糟

這麼辛苦走了兩個多小時

ㄧ定要和這好景風光前留下合影ㄚ

好美的景色ㄚ~~~

 

DSC07750

番外篇:

走出翠峰湖

看到很威的BMW重機耶!!!

走在山區

好像很容易就碰上重機車隊(大哥們很喜歡壓車吼~~)

 

 

DSC07752

好酷!!!!

重機車隊一起出現

ㄧ整各就是威風ㄚ~~~

除了噪音擾人之外

算是很酷的ㄧ種休閒ㄚ

DSC07753

竟然已經出了登山道

才看到翠峰湖的招牌

走了麼遠,就是為了看它ㄧ眼耶

DSC07754

在我以為走完的時候..........

蝦米!!!!

DSC07761  

還要走回停車處

不過還好~

是柏油路

這讓我開心不少

VG.Ling走柏油路倒是很能走 ^^

加上柏油路上的風景真的是很柔合、很浪漫

長了好多白色、粉色的小花

VG.Ling忍不住跑到花叢裡~呵~

DSC07758 

看看我們在路上發現甚麼!!!!

DSC07769  

是台灣獼猴耶~~~

很多喔!

ㄧ路上都會有台灣獼猴

聚說台灣獼猴很兇

新聞上不是常常看到台灣獼猴搶食、擾民嗎?

所以我們快速通過!

野生動物雖然可愛

但還是安全要緊 ^^

吱..吱..吱!

這隻松鼠

打棒球ㄚ XD 哈哈哈!

好吧,看你姿勢這麼酷!

而且在太平山一整天都很照顧我的份上

就算你帥吧(威風~

DSC07762

後記:

人總是這樣

過程中

因為辛苦哀嚎聲不斷

汗水流的讓人不耐煩

但到了目的地

看到這番美景

就會覺得剛剛的辛苦是值得的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G Ling 的頭像
VG Ling

VG Ling の美麗王國

VG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