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開頭先說,這篇真的不是保養文

 

請看到最後吧 ^^

素顏,是不是能夠也能show出好膚質?

在我還沒發現怎麼解決我的過敏皮膚之前

要我回答的話,心還真的有點虛虛的 (吐舌頭)

IMAG2805.jpg

不過,現在可不一樣 (讓我豎起大拇哥吧)

皮膚好不好,我show給你看

沒了陽光的加持,有上妝在陰影中立馬可見真章 

IMAG2804.jpg

完全素顏,成為我最近追求的懶人美女最高境界

完全素顏,不是偽素顏喔!

(是的,因為本人很懶,喜歡起床只要洗個臉就可以出門的這種感覺~)

就像照片中這樣,一整個爽爽的臉!

IMAG7430.jpg

如果說,人生總是有高有低,事業總是有起有落

那麼,我人生最醜的階段,發生在去年

去年,我的過敏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峰期

好幾次松鼠在睡前盯著我看

(我一邊抓著過敏的臉一邊問他看甚麼看!這樣…)

有次,他還偷偷的把我拍起來

說是偷偷,我怎麼會知道咧?

是這樣的,咳咳(詭異的發笑)

IMAG7428.jpg

咳,不急,我要說了

雖然說我是個甜美又善解人意且聰明有思想又獨立

還兼具行動作風都果決的現代好女人+標準妻子

但,還是需要人關懷的是吧!

每次變天氣我的臉就會過敏

臉又紅又癢,就像滿臉被蚊子叮滿一樣

IMAG0251.jpg

這種過敏好奇怪,就一連爆發三五天

只要好好的敷個臉,加強保養幾天

接著天氣一好,整個臉又像沒事一樣

看上去亮度和保濕度似乎又都還可以

照片是過敏後,隔幾天後拍的

還有一些微紅

每次過敏我以前長過痘痘的凹坑就會變得非常明顯

IMAG0241.jpg  

就這樣反反覆覆

怎麼不去看醫生?

看了看了!醫生說是脂漏性皮膚炎

開了藥,擦擦洗洗

反反覆覆,就這樣過了幾年

最終,宣告無效

每當天時地利人和一個啟動

容不得我,大爆發又再度光臨()

1.jpg

扯遠了,要接著說松鼠偷拍我過敏的事

有陣子天氣不好,松鼠生病了

我忙東忙西,招呼松鼠吃藥喝營養品甚麼的

不時關懷

連上班時間也會發個訊息要他喝水休息

有天晚上,我的過敏又大爆發了

吃飯時間,我拼了老命抓抓抓(真的太癢了,又痛又癢)

轉過頭,看到松鼠哥吃的好高興好起勁兒!(看來很享受晚餐)

突然覺得一陣委屈

我含淚說他:你都不關心我耶!

看老婆抓成這樣,又紅又腫的,你都沒反應!是怎樣!你說說你說說啊!()

松鼠一臉委屈 (還敢露出他的招牌笑容)

他說:有啊,誰說我沒關心妳!我不是有問妳要不要擦藥嗎?

可是那麼久了,妳都沒有好啊!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幫妳嘛~

我又說了:哼!沒良心啦!你生病我都噓寒問暖的說!

松鼠立刻跳起來,安慰我,還拿出手機show出他某天拍我的照片

他說:我有關心妳,妳看,我就是很心疼啊,可是又不知道怎麼辦!

看妳睡的香香的,臉這樣很可憐又很可愛,想說把妳的樣子拍起來...

(是說,好奇怪的邏輯……這就叫關心?嗯哼...)

好吧!再氣就沒風度了!適可而止也算是種美德~

雖說是醜醜的照片,但松鼠哥也用心的收藏了~

算這隻松鼠有心 ^^

( 睡得很醜,請見諒...   ,算是情人眼中出西施嘛~) 

3.jpg  

這照片中的我真的夠可憐,也夠慘

那次的過敏除了癢,還痛,連眼皮也過敏了!

刺刺痛,我記得那晚我痛哭了@@....一度以為自己要毀容了!

慘慘慘!

 

重點來了

我怎麼解決過敏的 (ㄟ~先別急,我沒有要趁機宣傳YOUSHI,哈)

醫生、美容師束手無策的過敏

困擾我好多年的過敏問題

竟然是那麼簡單的一個動作

就。此。終。結。災難

 

在我臉最慘的那一天

平常不太注意我動向的Jack(我老弟兼我老闆)

終於發現我的臉變得非常嚴重

(姐妹們啊~~~妳們說說~~~男人有多可惡!有多眼瞎!

他老姐已經慘了那麼久,就一定要到慘不忍睹的地步

才發現幾乎毀容的我嗎?心冷冷的…有風在吹….)

Jack說:咦!妳的臉怎麼變成這樣?!

我說:對啊!又過敏了,這次我完全不知道要怎麼辦,連洗臉都不敢洗!

我把症狀講一遍,還要Jack伸手摸摸我的臉

那個觸感是粗皮到了一個非常誇張的地步

Jack恍然大悟的臉說:這個喔!妳去去角質就好了啦!那麼粗!

妳這個年紀新陳代謝慢,加上不運動,角質無法順利剝落

新的要出來、舊的又不掉,是代謝太差造成的!

妳幫它一下,去個角質就好了啦!

登愣!(這個答案,我非常驚嚇!!!)

 

是問,捧友啊~~~~~~~~如果妳們是我

妳們敢在這個時後去角質嗎?

常理說,醫生一定不建議,也不敢叫妳這樣做!

畢竟,臉若毀了,誰敢負責!

做臉的時後,美容師也都自動的跳過去角質這一個步驟!

是的,我也不敢哪!

之前越過敏,我越是不敢去角質~

但是,這一次的過敏真的已經到達一個極限

我的臉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不舒服!

甚至,晚上睡著了還不自覺得抓,抓到都流血了!

有眼睛的都看的出來,這個症狀非常嚴重了!(看看這些男人有反應就知道了)

幾天後,我抱著試一試的心態

拼了!去角質就去角質,反正也不會更差了!

就在我去角質後

這一切的災難就這樣【簡單】的結束了…..

 

這災難的結束

竟讓我也意外的發現,皮膚在我平日細心的照顧下

素顏,也可以還不錯!

真的!真的還不錯!

我耶!我怎麼敢想像有一天還能有那麼漂亮的皮膚!

我刻意甚麼都不擦來拍!連我最愛的NEOP防曬隔離都沒擦!

之前我常說的凹坑也因為沒上隔離潤色一下偷偷跑出來見人了XD

但是非常可以接受的程度 ( 威 )

 2.jpg

其實啊

我對我的皮膚過敏這事兒一直很傷腦筋

面對這麼慘的狀況下

也曾想說放棄算了

但,行動上卻是一直再找方法

不論是飲食上、作息上、還有保養上

我都盡我最大的努力

因為我的心底總是會有小小的聲音

促使我默默的相信

有一天,它一定會再好起來!

 6699991.jpg

這篇,我不是要分享YOUSHI的保養品

而是想說,解決過敏這件事給我的啟發

很多時後我們會面對很多不得已和無法抗拒的事

沒來由的找不到原因~

排斥、拒絕有時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

最好的解決方式

除了不斷的去嘗試之外

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先學著接受它!

要接受眼前的苦難煩擾並不容易

接受了,好像事情就沒有那麼複雜

不複雜了,就可以邊走邊看,以平常的心情去面對

有時後,天外飛來一筆

讓妳遇到新的機會

妳要還有膽子去做去嘗試

就像電影Yes Man一樣

先說Yes!不要拒絕,試著接受、試著去做!

如果Jack叫我去去角質的時候

我因為害怕而不敢試試看

是不是今天我還在受過敏的困擾之苦呢?

意想不到的甜美,總是有機會發生在妳我的身上!

新的一年2016

我們都學著做做看Yes Man!

arrow
arrow

    VG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